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仍然是本地最好的燒鵝之一.....

若有人問我要在哪裡食到最好的燒鵝,我這個老牧童一定會遙指大家到這一老字號....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對上一次來吃鵝,好說已是接近十年之事。始終這裡對我來講,路途實在太遠....

難得今天小友在荃灣西那邊選拔,完事後剛好接近午餐時份,他竟出口提議要到深井吃燒鵝....更難得的是連太太也不反對,山長水遠也不辭勞苦的走進來,由此可見,這兒燒鵝的魅力是有多大....

甫坐下,點過菜,隨便吃點花生來過口癮....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燒鵝即燒即弄起,上桌時,皮與肉是仍熱的,香噴噴....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有點後悔只叫了半隻。看到其賣相油亮至接近反光,已是超吸引....急不及待咬一口脾位 ---- 皮脆、肉嫩又入哂味,簡直可用齒頰留香來形容....

再吃腩位及背脊,前者肉很厚但厚得來卻不見難嚼,肉質甚嫩;後老肉薄但極具咬勁,其肉味更是各部位中最濃香的....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欲罷不能,縱然已跡近不喝酒,但真有點衝動來一支大啤,來送極入味的鵝頭頸。最後決定懸崖勒馬沒叫酒,但就將所有頸及連頭及腦KO....

真的很滿足....好久沒如此痛快去嗒燒鵝啦....

許多人專程來只吃燒鵝,但對我而言,為了這一碟椒鹽鮮魷,也值得花錢坐車過來....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脆漿薄而貼伏乾爽;魷魚厚肉彈牙一點都不柴硬;椒鹽份量剛好不會過辣或死鹹,非常惹味;最重要是入口一絲油膩感也沒有,實在出色....

簡簡單單的薑汁芥蘭,可惜的是薑汁稍覺輕身了些欠了味,不過若單論芥蘭的質素,條條揀手入口爽脆翠綠,算是打了個平手....
裕記大飯店的相片 - 深井
餸菜雖不多但碟碟精彩,明符其實的簡而精,好吃....

有些人道這裡的服務不好....但今天我在此碰到的侍應阿叔及大姐,位位都是甚有禮貌,且斟茶遞水做到足的....

希望下次重臨時,不用再等多接近十年就好....


食店名稱 : 裕記大飯店 
地址 : 深井深康路9號地舖
電話 : 24910105

評價 :
味道 : 4.5/5
環境 : 2.5/5
服務 : 3/5

值吃度 : 4.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