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為了芝士雜炊而來....

說起本地的沾麵店,於我個人而言最具創意的,便要數到這一間....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開沾麵店做到有分店的,亦同樣要數到這裡....

除了有正常的豚骨及櫻蝦湯以外,最吸睛的還有好幾款攪盡綽頭的出品,好像以海膽及松葉蟹作料的沾麵便是了....

一客索價接近二百大洋的沾麵,愛沾麵如命的我也不大捨得食。對我來講,一碗特濃的豚骨沾麵,已能令我滿足....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先略啖一口濃郁豬骨湯。湯沒想像中鹹,就算沒後加魚介湯亦能勉強喝到兩口;質地不算十分的杰稠也不太過油膩,但甜鮮豐腴之程度卻一點也不低。算是很有水平的沾麵湯....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吃沾麵,麵條一定要夠粗身且夠韌勁偏硬才對口味。這裡做出來的效果,亦頗讓人稱心滿意的....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這裡的叉燒是半肥瘦的,瘦肉不會太嚡之外肥的部位入口滲出了輕微的油脂香來;肉面頭更透著一股微微的燒炙香氣,比起普通的鹵煑叉燒,吸引力自然就更大了....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說此店是最具心思最喜歡攪花臣的沾麵店當然不是空口講白話。眼前的這一小碗芝士雜炊,便是小弟今天專道為此而來的原因....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友善的侍者先將部份的麵湯加入米飯,之後就下芝士進去一起煑,弄成有點像risotto的口感及質地。飯粒吸盡了麵湯與肉的精華,入口是甜得不得了,而且在下了芝士後卻一點也不覺膩吃得滿口甘香及鹹香。就算是之前的麵已令我吃至大半飽了,但面對住這碗"risotto",自己也就不顧一切膩滯吃了才算....

至於剩下的淨湯當然不會浪費,自己拿起壺下魚介湯後再放於電爐上加熱再喝,就連一向只循例喝兩口便鳴金收兵的我,亦想將之喝至碗底朝天....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的相片 - 尖沙咀
所以說這兒是本地其一最好的沾麵店,也絕不算誇張的....

食店名稱 :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8號
電話 : 2723 7737

評價 :
味道 : 4/5
環境 : 2.5/5
服務 : 3.5/5

值吃度 :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