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仍是覺得您最好....

四圍去尋覓在哪裡可以吃到令人稱心滿意的沾麵。在本地有沾麵供應的舖子,十居其九我都已光顧過了 (只差一至兩間由於地方太遠的關係所以就未去,但我想假以時日後我一定會抽時間去食)....

吃過一系列的沾麵店後來個總結,小弟還是認為這裡的出品是最出色的....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這裡的門外長期都會出現一條人龍。故此我每一次來吃時,都會揀選在平日中午剛開舖的時間去,從而避開可能出現的等位人潮....

今天早了十分鐘到,在我之前已有兩個人站著....運氣還不算太差呢....

在準備入座之際,女侍者便向各人派落單紙....咦,發現了一件新產物,竟是一道限量只有十份的海膽沾麵,正式是夠曬新奇有趣。而對於我這海膽迷來講就更是萬勿錯過....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點了麵後不久,廚師便端來一堆小小的炸粒及紫菜。炸粒及紫菜同皆夠脆卜卜,十分適合下酒 (但可惜今天沒有酒癮,不想在白天底下宣飲)....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好了,uni沾麵卒之登場....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一睇到那海膽沾湯黃澄澄的又杰又稠,就知道其用料之足。用湯匙去撈時更看到大量未溶在湯的海膽,可見uni量之多以至湯呈現了飽和的狀態....

可以預計得到,湯味是如何的鮮甜,呷進口只覺滿嘴都是來自海水的甜而一點也不腥....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這裡的麵條一向出色 ---- 黃色的粗身麵嚼勁十足亦做足走鹼動作。掛湯能力極強,這也是相當重要的....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蛋一咬底下鮮橙色的甘美蛋漿就馬上湧了出來,無論在視覺和味道上都攞足晒分數....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很可惜的,這特別版的沾麵所用的不是我最喜歡的,灸燒得香噴噴而又鹵煑得極入味的半肥叉燒片,相反換來的是色水白雪雪的無味又嚡身的燻雞肉片。我想,用上味淡的雞肉的用意是藉此襯托出濃味的海膽湯,不過就算專登將肉調成淡味,也不至於去到太極端吧....
海老名沾麵的相片 - 長沙灣
縱然有這樣的好幾片淡而無味的雞叉燒,但整體來講我仍是認為這裡的沾麵是屬全港數一數二的好....



食店名稱 : 海老名沾麵
地址 : 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20號舖
電話 : 39545528

 
評價 :

味道 : 4.5/5
環境 : 2.5/5
服務 : 2.5/5
值吃度 :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