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雷聲大,雨點小....

相信許多人都聽聞坐落於中環歌賦街的拉麵名店"周月"。身為拉麵愛好者的我一路都很想親身去試一下,但始終歌賦街的位置對我來講又委實比較隔涉,要的起心肝專程驅車去又好像有點費時失事的,所以最後還是只知但而不行....

不過剛剛得悉位於食肆林立的紅磡民泰街內的"沾麵真中"原來是屬於"周月"的姊妹店。對我來說紅磡自然是就腳方便得多了。若不馬上抽身去試,似乎是有點說不過去吧 ?
 
顧名思義這裡作主打的當然是一系列的沾麵,款式好說也有五六種以上。第一次來吃,當然就要了最穩陣的,押上店名命名的沾麵....

聽說這裡的麵條是最出色的,所以在選麵的份量時亦點了中盛,讓愛吃麵的我可以過足癮....

除了麵以外店內還有不少小食伴菜可點。見到有一味海老野菜天婦羅,這一類呈餅狀的炸物一向為小弟所偏好。縱然五十大洋是一點也非便宜,但最後仍是抵受不住誘惑的點了。若吃剩的話就帶走當成下午茶吧....

沾麵的量的確很足,是很厚實豐富的感覺....
 
 
湯的確是濃杰得像墨汁似的,不過呷落卻是少了甜度及豐腴,而且舌頭主要還只是感受到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對個人而言確是不敢恭維未太欣賞....配料上就只有少許的筍乾以及切成細粒條狀的半肥瘦豚肉。值得一提的是肉是不太柴嚡及乾,不過帶脂的部份卻由於在湯的濃鹹味掩蓋底下是感受不到那份香氣來;麵一如許多朋友所言品質是蠻出色的,是沒鹼苦之餘又夠彈牙但又不會太硬梆梆的咬勁十足....
 
 
 
當那天婦羅餅一上檯時也真的嚇了一跳,那餅是滿滿的堆得像小山那般高。以五十大洋的價位來說算是相當超值抵吃的。一睇見如此的份量賣相確曾有點擔心能否將之KO。所謂的野菜實際上以切成條狀的洋蔥及紅蘿蔔組成,入囗帶著點點的甘甜甚為討好;相反那看起來好像呈微嫣紅大大只的蝦仁則只屬爽而非鮮的化學貨色;在油膩度方面是令人失望地高的,單看那籃底的一大攤剩油便可得知了....
 
 

對本人來說唯一的亮點便是那加上蘿蔔蓉的酸醋汁,這絕對是能起了消滯之效的 (特別是當碰到如此油膩的東西的時候);另外那紫菜鹽和天婦羅簡直就是絕配,令那Tempura的惹味程度是大大的提昇....
 
也正如此,這樣膩的炸物最後也能給我一個人完全消滅掉....
 
但儘管這般,這裡食物的水準也真的不如我之前所料的出色....實在是蠻失望的....
 
食店名稱 : 沾麵真中
地址 : 紅磡民泰街2-20號黃埔新邨2期安華樓地下J鋪
電話 : 2815 9991
 
評價 :
味道 : 2.5/5
環境 : 2.5/5
服務 : 2.5/5
值吃度 : 2.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